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《納尼亞傳奇:獅王、女巫和魔衣櫥》

The Chronicles of NarniaThe Lion,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

 在成為基督徒後,他同意朋友托爾欽的話:“基督教是實在發生過的神話。”因此,他以為可以用小說的意喻,闡揚基督教信仰的真理。在1948年,他開始孕育“納尼亞”(Narnia)國度的構想。完成第一部獅子,巫師和衣櫥(The Lion,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)後。到1950年秋,首集出版後,銷路極佳。次年,繼續出版第二集,讀者反應更為積極歡迎。到1956年,第七冊末後決戰(The Last Battle)出版完畢,成為基督教歷來最受歡迎的兒童讀物那尼亞叢書,因為其比喻深有信仰意義,不論信與不信的人,學術界或一般讀者,都認為他所寫的在精彩動人之外,文字清新,且遠比其他通俗作品更有辯道的意義。

  托爾金的《魔戒》把基督信息埋藏得很深,滲透每一情節,讀者閱時需要深思;而魯益師寫的《那裏亞故事集》則用引喻直接而清楚的表達基督信仰,讓人一看就知道情節出自《聖經》。

魯益師曾在一封信清楚道出《那裏亞故事集》每章的資訊:

「魔術家的外甥」是講述大地的創造,以及邪惡如何進入那裏亞王國;

「獅王、女巫、衣櫥」是講述捨命的救贖與復活;

「開司平王子」是講述腐敗了的人性如何在真信仰中獲復原;

「馬與小孩」是講述上帝對異教徒的呼喚以及他們的歸信;

「黎明號的遠航」講述屬靈生命,特別是故事中老鼠李皮奇的美麗生命;

「銀椅子」是講述與黑暗勢力繼續爭戰;

「最後之戰」是講述敵基督的來臨、世界的末日以及最後的審判。



您好,您想經歷以上的新生命嗎?您現在就可以憑信心藉著禱告接受耶穌基督。

禱告就是跟神說話。神看重內心的態度過於言語,請您現在就作下面的禱告:

「主耶穌,我願親自認識您。謝謝您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。

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。求您管理我的一生。

謝謝您赦免我的罪並賜給我永生。使我成為您所喜悅的人。
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」

感謝主,您已經邀請耶穌基督進入你的生命。記得,祂永遠愛你,永遠不會丟棄你。

有空請加入離您最近或朋友介紹的教會,隨著您更認識神,

相信基督就會照著祂的應許進入你的生命,經歷一個最豐盛的



祝您:
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

Be completely humble and gentle; be patient, bearing with one another in love.
凡事謙虛,溫柔,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(以弗所書4:2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