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你是組織的包袱還是資產?

企業在進行人事精簡時,一定會先盤點每個員工的貢獻度高低。究竟主管會如何評量一個員工是否有留下來的價值?Career就業情報徐振芳顧問提供11個指標,作為主管的參考,也值得身為員工者警惕。

◎他是否經常把問題丟給主管或同仁?
◎管理他是否會消耗主管很多精力?
◎遇到緊急事件或額外工作,我是否先考慮用他?
◎我是否放心把重要事項託付給他?
◎在同仁心目中,他是怎樣的人?
◎客戶對他的工作反映如何?
◎檢討錯誤,他總是找藉口還是從錯誤學習?
◎他是否會提供新的、有效的方案或建議?
◎假如他重新來應徵,我會聘用他嗎?
◎假如公司是我的,我會用他嗎?
◎我要花多大代價,才能將一個新人培養到他現在的貢獻度?

Career職場情報誌 更新日期:"2008-12-08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