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

兒童自我保護方法

□我會打公用電話,並記住家裡、爸媽辦公室、鄰居的電話號碼,以及兒童保護打113、報警打110。

□如果情況緊急又沒錢時,我會按公用電話上的紅色按鈕再撥110。

□我不走偏僻和人少的地方,以免遇到危險。

□我不搭乘陌生人的車,也不接受他的禮物和邀約,例如:錢、玩具、糖果、飲料、小狗、看電影、去動物 園等。

□陌生人向我問路時,我會說我不知道,請他問其他大人或警察,然後馬上走開。

□發現有人跟蹤我,或遇到色狼要摸我,我會大聲求救、快跑。

□只有我在家時,除了家人或約好的朋友,絕對不開門讓別人進來,不論他是來借打電話或自稱是警察,因 為壞人也會假扮成警察、老師,來拐騙小孩子。

□只有我在家時,接到陌生人的電話,我不讓他知道只有我在家,我會告訴他爸媽正在忙,請他留下姓名、 電話,請爸媽有空再回他電話。

□我出門之前,會告訴爸媽要去哪裡,並說明和誰在一起、何時回家。

□萬一我在路上和家人走散時,會待在原地等家人回頭來找我,或向警察、公共場所的服務台求助。

□若有不認識的人說爸媽有事派他來接我回家,我不和他走,並告訴老師或熟識的人或打電話跟父母確認清 楚,以免被拐騙。(資料來源:苗栗家扶中心/整理:記者彭健禮)

更新日期:2009/09/26 04:09

沒有留言: